今年的三月是與我的水平智齒分手的月份 

為甚麼會突然要拔智齒呢? 主要是因為我在二月底時開啟了我的矯正牙齒之路

我的矯正醫師幫我照了x光及檢查後要求我要拔水平智齒

一來是因為避免之後不好清潔導致蛀牙

二來是因為我左下的智齒已經蛀牙了,所以醫生請我轉大醫院拔除

補充 為何要去大醫院拔除呢? 因為我矯正牙齒的診所沒有在服務拔牙

             再來因為拔水平智齒算是小手術,是有風險的!! 大醫院的設備也較完善

             不過我也有朋友是在診所處理的(專門處理這種複雜性拔牙的)

             無論如何拔水平智齒有一定風險,所以千萬不要貿然行動啊

-----

 

首先,分享一下我很喜歡的 10 Seconds Class -10秒鐘教室 

之前在他們的FB看到有關牙齒的教室,覺得很可愛 

也讓大家知道一下不同位置牙齒的名字,還有清潔牙齒的工具哈哈 

未命名.png

                                                             (上圖轉載至10秒鐘教室)

我是在台中的中國醫處理我的水平智齒的

當初是看ptt網友推薦中國醫口腔顎面外科-張佩穎醫師,所以就立即網路掛號

張醫師很細心也很溫柔,她很仔細的告訴我智齒的概況,以及拔智齒的風險等等...

很幸運的初診當天張醫師告訴我隔天有人取消,可以安排我

離開前助理也給我一份手術同意及說明書

內容大致上是告訴你手術說明、手術風險、不執行手術的風險、參考資料及文獻等

隔天一早我就把自己吃得很飽(因為是早上的手術擔心拔完無法好好飲食哈哈)

當然張醫師也有交代記得要吃早餐~~ 

雖然是小手術但菜鳥人妻建議找朋友一同去比較好(其實是我太膽小)

我要開始跟大家說手術過程啦~~~膽小者就略過吧!!!

 

一開始是由實習醫生帶我進入診療間,會給你一杯漱口水請你漱30秒後吐掉

再來開始量血壓,醫生也提醒了手術的過程還會再量血壓,所以不用太緊張

椅背往下後,開始確認你的名字及今天要進行的手術和手術位置

然後會再你的嘴巴周圍擦拭消毒液(還是碘酒我忘了..),之後會蓋上一塊布只露出嘴巴

接下來就是進行我最害怕的施打麻醉我總共打了三針,第一針肯定是最痛也是最酸的

中途醫生都會不斷的確認半邊的舌頭、下巴、口腔是否麻醉成功,再決定加強的需求

安心提醒 醫師也有告知我麻醉的用意是阻斷你的痛覺

                    所以手術過程中若有感覺到緊緊或酸酸的,都是正常的!!除非是刺痛感

                    若有的話可隨時告知醫師,加強麻醉唷

麻醉ok後張醫師也就位準備~ 此時此刻得我還在抖,雙腳,雙手.....

過程中張醫師都會很貼心的告訴你接下來要做什麼

全程我就是不斷地聽到像電鑽的聲音在鑽碎我的牙齒,還有牙齒被折斷的聲音,喀啦喀拉的

因為我的牙齦較一般人肥大,所以拔最深處的牙齒時,會明顯的感覺的到酸和微微的痛(還能忍耐的)

我還不小心阿了一聲,實在是太害怕了哈哈

但張醫師真的讓我很放心,不斷地告訴我快好囉再撐一下下!!!

從開始拔牙到傷口的縫合大約15-20分鐘~ 縫合完全沒感覺,之後就是咬沙布冰敷和按時吃藥了

一週後回診拆線檢查傷口狀況囉

補充 張醫師有提醒我這段時間都不要使用吸管喝東西,用另一邊吃東西

             也不要用力吐東西,不要劇烈運動,傷口才會復原得快~ 當然這段時間都會腫痛是一定的

             所以一定要按時吃藥啊~~~ 

-----

 

拔完的兩天果然左半邊的臉腫的很難看....

我自己是只有在拔完當天麻醉退後比較痛,到了晚上過後就沒這麼不舒服

之前有聽朋友分享,她痛了整整三天,整個替她覺得辛苦

飲食的部分,就是吃溫冷的,切忌吃太燙的~ 這時候就是可以毫無藉口的吃冰

四月時還有一顆智齒要拔,此時此刻我又不自覺抖了一下...

畢竟心裡還是有點怕怕的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eeth dentist taichung
    全站熱搜

    mrshuang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