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鳥人妻 第一次po文就獻給去年四月參加高鐵站務員的甄試吧!

相信有參加過高鐵站務/服勤甄試的朋友都對他們的招募流程不陌生

從投履歷那天到最後通知正備取要將近三個月的時間

但還是再讓我囉嗦一下好好分享當初的甄試過程吧

-----

當初高鐵開站務職缺時

我是在高鐵的官網上投履歷的,當然也可以在104上投唷

投完履歷(我是開缺的第一天就投了)大概過了近一週職缺隨即就關了

※建議有想進高鐵的朋友,隨時注意他們的職缺,因為很容易就不小心錯過機會了※

大概又過了一週就收到初試通知的e-mail了(如下,此時也有不少人收到遺珠信)

未命名.png

初試當天我的服裝就是很正式的黑白套裝搭配三公分的全黑跟鞋

簡單的淡妝,因為是短髮所以就沒綁了,可穿褲也可穿裙子,最重要的就是乾淨整齊且拿出自信跟笑容!!

※建議有瀏海的朋友可以旁分或者夾起來,不要蓋住露眉毛為主,看起來也較有精神※

根據我微弱的記憶初試分兩天然後有上下午場(如果還有印象的同梯考生可以留言糾正我唷)

我剛好是最後一天也是最後一場的哈哈,印象中約莫30-40人

接下來認真分享初試的流程:

*首先會約五人一組依序由人資帶至小教室,我那組是有兩位面試官(含人資)

*再來就是一一自我介紹+中英廣播搞(主管會隨機抽考,是看著搞念的所以不用太擔心,內容大多是車站常聽到的)

*大家都輪完後就會在大教室等待主管宣布能進入下一輪的考生

*接下來是筆試(申論、邏輯、英文、數學)

*結束回家等候消息

補充一下筆試申論其實我覺得就是寫作文(200字),題目大同小異上網查都可以查到歷年題

                    邏輯的部分題目非常多但都不會太難答,建議可以上網練習,刺激一下腦細胞

                    英文我個人覺得中偏難,尤其是文法部分,我自己是考前背單字

                    數學考試的時間非常短,要全部寫完幾乎不可能,往年常聽說會倒扣,

                                也有人說不會倒扣所以沒寫完的一定要猜完~~

                                因為每次說法不同,我自己是秉持著寫對比較重要,所以我沒有寫完也沒有猜

※筆試的部分因每科做答的時間不同,建議面試的朋友帶手錶至少不會太慌張※

-----

 

謝謝大家看完我的初試分享,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下方留言給我唷

或者也有參加過高鐵甄試的朋友歡迎跟我分享

-----

高鐵站務員複試分享 點我

 

 

 

arrow
arrow

    mrshuang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