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菜鳥人妻距離去年的高鐵甄試已經有七八個月了

決定要跟大家分享也是最近突然興起的念頭

接下來就開始記錄我複試的過程吧~~

還沒看過初試分享的可以點這唷 高鐵初試分享

----- 

 

依稀記得初試過後的2~3天收到複試通知的e-mail(如下圖)

未命名.png

 

收到的當天真的是超開心的~~ 畢竟高鐵真的是關關皆大刷人

我複試那天的穿著依然是黑白套裝(裙)搭配跟鞋,也是簡單的淡妝

時間是早上所以我選擇搭高鐵去也比較不會來不及(記得要吃早餐唷)

複試也是由人資帶入至小教室,我記得那天我是一路抖到門口前哈哈

面試我的是某站的站長+人資,一開始就先請我做簡單的自我介紹

再來就是問問題囉,根據我的記憶問題大致上如下:

*可以跟我分享一下你目前工作的內容嗎?

*你之前的工作經驗大多都是服務業,是否能舉幾個例子你曾經印象深刻的客訴案例呢?

*為甚麼會想要來高鐵呢?

*你是怎麼知道高鐵招募的訊息?

*有搭過高鐵嗎? 高鐵給你的印象是什麼?

*工作為輪班性質是否能接受呢?

*有什麼問題想問的嗎? (我是回答沒有唷)

*前三個車站志願? (每個人一定會被問,所以記得要先想好呀,攸關最後分配的地點)

 

補充 整個面試時間大約15-20分鐘,氣氛都蠻輕鬆的不會太嚴肅~我都會提醒自己要笑笑!!!

             面試時眼睛記得要注視著面試官,保持微笑,拿出自信跟誠懇就對了!!

             至於面試要怎提前做準備呢? 分享我自己的經驗~ 自我介紹是一定要先擬好

             畢竟要如何讓考官對你印象深刻,自我介紹的準備是很重要的

             但切記死背 因為這樣會顯得不自然甚至會因為太緊張而忘詞.....

             我都會對著鏡子練習或者找朋友模擬哦

             每個面試生的問題都不太相同,當然跟面試你的長官不同也有關係

             所以建議臨場反應比較不好的朋友可以上網查以往面試者被問的題目

-----

很幸運的面試完當天傍晚我就收到體檢通知 (這關還是有再刷一批人)

未命名.png

             

 

稍微提一下面試時考官也會問你體檢的地點(有分北中南~)

信件中最重要的那句「通知體檢並不表示錄取 非常重要!!!

因為即使到了體檢這關不代表你已經錄取了呀 結果還是會分正/備取/遺珠

 

補充 體檢通知信會告訴你必須於時間內至規定的醫院完成體檢

             (提外話高鐵配合的體檢醫院還會很貼心的提供早餐餐盒唷~)

             從投履歷到收到體檢通知信也過了一個月半了... 甄試的流程真的非常久

             所以應徵高鐵要有很大的耐心啊 

            

-----

 

大約又過了一個月,千萬不要懷疑我們真的又等了一個月

七月初時我是在跟朋友遊玩得的情況下收到結果通知信的 我的結果是備取!!! 

根據各大社團及社群的討論,2017四月招募得這梯只招台北站(含上一梯的備取召回)

所以大多數的人都是備取

當然備取的朋友都有一年的備取資格,也就是說這一年內高鐵若有再招募職缺可不必投履歷

但也不代表你一定會備召回啦....  畢竟我們這次備取的也等了有九個月多了

所以沒有工作的朋友千萬不要傻傻得等唷!!

-----

 

很開心自己有這個面試機會,雖然一路走到備取

這漫長的路也認識了許多戰友

我的高鐵站務員面試就分享到這啦

歡迎大家有任何疑問都可以留言給我唷

 

 

 

arrow
arrow

    mrshuang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