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沒人敲碗但我很想分享的面試經驗文(大笑)

實在是因為自己很少有外商面試的經驗,也是第一次參加

我當初上網爬文有關迪卡儂的面試分享其實蠻少的

趁記憶猶新趕快分享給大家吧

-----

 

Welcome to DECATHLON!!

迪卡儂的面試算是我覺得蠻特別的經歷,簡單介紹一下我應徵的職位

我是應徵台中辦公室的顧客服務專員(非賣場內的工作人員)

工作內容大概是客訴案件處理、網路訂單處理、物流追蹤等.....

面試會分為兩部分,首先履歷初審過了會接到主管的電話面試

會請你做簡單的自我介紹,詢問你為何想來迪卡儂呢?

再來會從你的履歷中問之前的工作經驗,大致上就像是在聊天

建議大家有接到電話面試時,講話盡量放慢清楚表達~ 

當然有看到我的分享,趕快先寫好自我介紹的稿(誤) 哈哈

大概當天下午我就收到團體面試的通知e-mail

信件除了附上面試時間及地點外,還有當天面試的時程表(如下)

 

很特別的是,當天因有sport time,信件有備註為了優化面試流程當天請穿著運動服裝

還有也有請我們帶一樣代表你的物件!!!

菜鳥人妻在這環想了超久,實在是不曉得有什麼樣特性的物件能代表我呀~~

面試當天 大家都超級準時的在門口集合(真的都是穿著運動服裝欸)

                    警衛會先請我們押證件換件,做報到登記,接著會有迪卡儂的主管發放空白貼

                    將自己的名字(中英皆可)填上去後貼在身體顯眼處

                    台中店的辦公室裡面比想像中的寬敞明亮,周圍還擺放著許多運動器材

                    裡面的員工也都看起來很活潑,辦公室的氣氛不會給人死氣沉沉的感覺

                    此時不斷地想著如果能進來工作有多好

                    團體面試的人數共10人,大家一起被主管帶到一間大型的會議室

                    位置是圓弧形的,果然是提倡運動的外商企業,面試的環境都給人一種歡樂的氛圍

面試開始 首先主管們各自做自我介紹及公司的介紹

                    換我們自我介紹時主管拿了一顆小球用隨機傳遞的方式做自介順序

                    每個人都限時兩分鐘!! 時間到就是stop唷!! 

                    當然大家都是在這時候拿出"代表自己的物件"~

                   (對了考官有說可用可不用喔,所以沒帶也沒差?)

                    我自己是帶很有紀念性的球衣(原因就不解釋啦)

                    接著是sport time 我們被帶到門市外的籃球場五人一組比賽,其中一位考官

                    簡單替我們做遊戲規則,跟正規的籃球比賽不一樣的是

                    比賽所使用的球類非"籃球",而是排球、還有小顆的軟球

                    整個過程大家都打的超歡樂也很積極(這環節考官也是有在評分der~~)

                    sport time 結束後考官請大家分享一下比賽的心得後獲得休息10分鐘

                   (迪卡儂還很貼心的準備小點心給大家吃哈哈)

               職務介紹後來到小組討論的part

                    考官也是隨機分成兩組,小組各自拿到不同的情境題,討論時間共8分鐘

                    再各自上台做簡報!! 內容大概就是針對客訴案例,所提出對內(公司)外(客人)的處理方式

                    簡報完後,也會請大家各自分享剛剛小組討論的過程心得

                    做個小小心得 : 我自己覺得題目不難,只是時間有限,在每個人的想法意見不同時

                    你要如何統整出內外解決方案及由誰來做簡報

                    在討論過程中,考官也都會在周遭聽你們的討論狀況做評分,所以一定要發表意見

                    千萬不要從頭到尾都沒開口唷!! 若是害羞比較不敢表達的人,至少附和一下也好!!

               快問快達是我覺得所有環節中最令人緊張,且非常重要的部分

                    規則是每個題目只能有兩個人回答,所以是個考驗你反應能力的搶快面談?

                    題目我記得總共5題,印象中最深刻的題目如下

                    *跟我說說為甚麼你想來迪卡儂工作呢?

                    *跟我分享一個你最近遇到最令你難過的事情

                    *你最討厭跟哪種個性的人一起工作

                    請原諒菜鳥人妻的記意有限,只記得這参題

                    這環結幾乎都大家都有搶到至少一題回答,當然也有人是沒搶到或者沒舉手的

                    心得 : 我會覺得快問快達很緊張,是因為這是個你必須在考官講完題目後

                    腦海裡已有個答案的雛形,雖然都不是考試型的題目

                    但也很容易在還沒準備好的情況下表達的不清楚,甚至很沒有邏輯

                    所以也是有人即使搶到題目了,卻答不對題,或者支支吾吾的

               個別面談的部分是整個面試流程的最後一個階段     

                    這部分會篩選掉部分的人(人數我不知道因為大家都是各自被帶開)

                    所以有些人是不會進行個別面談的唷!!

                    心得 : 面談會由兩位考管面試你,這部分是他們更進一步了解你的環節

                    會從你的工作經驗去問你問題,主要也是想知道你的人格特質

                    在組織中你所扮演的角色? 、遇到不合作的同事你會怎解決? 、平常的休閒娛樂?

                    跟我分享你最近看過的一本書?

                    問題其實都很細,考官也會很在意你的回答是否有具體性

 

面試結束後就是回家等候通知了最後我是收到感謝函

迪卡儂很棒的地方是,他不會使用制式或者很官方的內容婉拒你

而我不錄用的原因是,因人格特質暫不符合該職位!! 雖然我自己是很困惑啦哈哈

上網爬了文也發現,有不少人有提到迪卡儂很在意"人格特質"                    

至於細節我就不清楚了~ 不過算是個很特別的經驗所以就分享給大家囉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只是你還沒找到適合的位置使用它罷了

 

                   

 

 

arrow
arrow

    mrshuang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